【APH】最遙遠的距離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你站在我面前,而我不知道。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明明知道你愛我,卻不能給你任何回應。

 


  
  ※
  
  
  
  
  
  
  
  【中秋】
  
  
  
  
  「勇洙!不要搶港的食物啦!」

 


  
  他們最大的哥哥伸手攔截老二從老么那搶來的月餅。然而,誰知道他回首後發現老三餵食小弟。

 


  
  明明前幾天餐會才說要讓小弟自立,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菊!給港自己吃!」禮儀從小時後就要好好教導,長大野了就難矯正!像英國家的小孩在玩離家出走!

 


  他家可愛的小弟才不會做這種事呢!

 


  
  本田菊抬起小小的臉蛋面無表情盯著王耀,半晌,王耀敗陣下來,將從勇洙那拿回的半塊蛋黃月餅給老三。

 


  
  身為大哥的王耀深深認為他的威嚴薄如紙張,一戳見洞。

 


  老三開開心心接下,雖然依舊冷著一張看不出情緒的臉,但他有足夠的自信明瞭自家弟弟心情愉悅。這是身為兄長的信心。

 


  
  千年前,還是小包子的老三總比他還像老頭子。明明是大哥是他才對呀!

 


  
  王耀看著三弟將月餅分成小小塊分批送到么弟嘴裡,動作順得使他認為或許把小弟留在家裡也不錯,有老三在,小弟定會白白胖胖。

 


  
  「大哥、灣泡好茶了喔!」

 


  
  排行第四的小妹一身素色長袍,托著花青瓷器過來。

 


  
  「哎、二哥和三哥也在!」

 


  
  灣甜甜一笑,她以為今年見不著她的二哥和三哥了。分家之後,他們幾乎不曾相聚,何況是五人全到呢?

 


  
  雖然各自有聯絡,仍忍不住回想好久好久好久以前──

 


  
  「是柚子茶喔!灣從唐山帶來的!」
  

 


  耀家如今只剩大哥和尚未成人的香港,在好久好久以前,這裡曾經有更多聲音。

 


  
  「原來小灣在廚房!那個笨大哥剛才死活不讓我進去呢!」

 


  
  「誰會讓你去呀!我可不想中秋只吃辣死人的泡菜!」

 


  
  「虧我今天帶了很多上等佳餚,笨大哥太不識貨了!」

 


  
  「你不說我又忘了,是誰說今年不要回來!才一開門就見到你那張臉害我以為做了惡夢呢!」

 


  
  「菊也在場呀!我才不是回來見大哥的呢,因為小香港也在這裡!」

 


  
  今早,王耀一如往常的早起,未過秋至,天亮得算早。他一開門就見著幾乎快動成冰柱的兩個小
  

 


  弟。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待到早晨。明明前幾天回信時信誓坦坦告知今年不會回來過節。

 


  
  「事情排開了,因為勇洙說今年會回來。」還特地到他家門口揪人。

 


  
  本田菊開口。

 


  他沒說的是,其實勇洙一開始就決定會回來。

 


  「笨蛋老三!要叫我二哥!」

 


  
  「不要欺負老三!會回來早說嘛!我什麼都沒準備,家裡剩的東西又不多,你們是來餓肚子的嗎!」

 


  
  如果說王勇洙說話表裡不一,那麼,絕對是學他們大哥的。

 


  
  比哥哥們都年幼很多灣笑了笑,這個家很久沒這麼熱鬧了。


  
  她為哥哥們沏好茶,偷偷地跟她的三哥說,歡迎回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皋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