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喜歡你,赤司君。』

 

 

 

 

【告白】

 

 

 

綠川透穿好洛山冬季的厚外套,繫上紅色圍巾。那條是國中時最要好的朋友織給她的,她說,因為紅色和小透妳很相配呀。然後,她不由自主將目光撇向坐位旁屬於那個少年的空位。

 

 

哎、那樣的自己說不定相當噁心吧。

 

 

她也不懂,為什麼總是會聯想到他。

 

 

明明他們的世界永遠不會有交叉的一天。

 

 

──啊、早上好,赤司同學。

 

 

──早上好。

 

 

頂多就只是這樣的交談。

 

 

可是,這是她每天的期待,即使短短的對話,也很開心。每天起床想著可以看見那名少年,那裡就忍不住怦怦的跳動。

 

 

──說不定,我真的很有當變態的潛質呢!

 

 

從帝光追來洛山。

 

 

綠川透無奈嘆了口氣,想著暗戀怎麼是這麼麻煩的事,明明理智上告訴自己放棄這麼高難度的事,但仍不由自主追尋那個少年的蹤影。

 

 

少女抖了抖有一段時間沒穿的外套,然後向空無一人的房子說出習慣的話語。

 

 

「我去上學了。」

 

 

如果是在東京的話,這個時間點至少還有媽媽跟她說,路上小心。

 

 

但就因她固執要來京都……這一切都是那個少年的錯!

 

 

四月其實可以算是春天但仍留有冬天的尾巴,向來怕冷的綠川確定將自己包得緊緊之後才出門。

 

 

 

 

「小透!今年又請多指教了!」

 

 

「啊、早上好淩香。今年也請多指教了。」

 

 

 

 

租的公寓離學校近,綠川透早上來到教室時不是第一個,就是幾隻小貓在教室裡自修。她放下書包,拉鬆紅色圍巾。儘管升上二年級,她想,一切還是都沒有變。一樣的教室,相同的位置,以及熟悉的人。

 

 

「是說,淩香知道嗎?我們換了數學老師耶!不知道是怎樣的老師呢!」

 

 

「耶?小鬆終於被離職了嗎!雖然數學課一點不部有趣,虧我蠻喜歡小鬆的臉!」

 

 

「……嗚、老師聽了可會哭喔!」

 

 

新學期的第一天,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事。一切依照規則下去走。時間到了就是開學典禮,接著回到班上,班導師發了新課表,說句鼓勵的話。大致這樣子,就可以回家。

 

 

大致上就這樣。

 

 

 

 

「早上好,綠川同學、野村同學。」

 

 

「啊、早上好好好好好好好!赤、赤赤赤赤赤赤司!」

 

 

 

 

 

 

印入綠川透琥珀色眼裡的是紅髮少年。

 

 

與在帝光一身白的西裝外套不同,而且,少年的個子拉高了不少。

 

 

在說了那樣子的話後,綠川透沒有想過會再次遇見那名少年。

 

 

好吧,帝光畢業時,她確實認為自己不可能在遇見那名少年,所以抱持著反正說說的心態向少年說了。

 

 

但,畢竟她都從東京追來了京都,怎麼不可能遇見!

 

 

畢竟國中那段歲月,命運之神可是讓她連續三年和那名少年同桌耶!

 

 

 

 

 

綠川透在看到那名為赤司征十郎的臉時,腦中剎那空白。

 

 

她睜大滿是慌張的眼,直直看向眼前的人。

 

 

她覺得現在心臟跳動的感覺不是初戀少女心,而是看恐怖片時的緊張感。

 

 

──怎怎怎怎怎怎麼辦!少女漫畫沒教過告白之後要說什麼呀!

 

 

等、等等!

 

 

──難到這是遲了一年的定生死!哇啊呀呀!雖然現在對赤司君的感覺沒有那麼強烈,但還是喜歡呀!還是喜歡呀!

 

 

 

 

「小透,妳在發什麼神經。」

 

 

綠川透後桌的野村淩香一臉鄙夷看著一臉驚嚇的友人。

 

 

聽見友人不耐煩的聲音,綠川透她反而覺得聽見天使的呼喚。

 

 

「淩、淩香!」綠川透忽然緊抓住後桌同學的手臂,溺水一般向救生員求救,「怎、怎麼辦!告白了之後要怎麼辦!」

 

 

 

 

「啊?」

 

 

「綠川。」

 

 

和野村淩香同時開口的是赤司征十郎。

 

 

 

 

 

少年的聲音和國中時不太相同,混雜了變聲後的沙啞感。

 

 

腦中現在只有尖叫聲的綠川透第一時間僵直身子,轉向赤司,一副服從長官的士兵。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上帝呀!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綠川,」沒有去想那名少女一副不正常的樣子,赤司伸出手,相對的,綠川透也跟著伸出手。只是一個人手心朝上,一個人向下。

 

 

少年放開手心的東西。

 

 

不多加解釋,清風淡描的說:「這是妳忘了拿走的鈕扣。」

 

 

 

下一秒,綠川透抓著東西衝出教室門外。

 

 

 

再下一秒,親眼目睹友人衝向門外的野村淩香回過頭來,看向那名同尋著少女動作而望向門口的紅髮少年。

 

 

她輕咳了下,說:「赤司,透肯定沒聽見最後一句話。」而且聽了也一定聽不懂。

 

 

「嗯。」少年輕輕點了個頭。

 

 

放下書包,拉開椅子,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動作之間沒有一絲猶豫,完全沒有受到該有的影響。

 

 

 

半晌,野村淩香受不了似的再向少年確認的一下。

 

 

「赤司,那是告白嗎?」

 

 

「……妳說呢?野村同學。」

 

 

 

    ※※※

 

 

 

 

『啊、我喜歡你,赤司君。』

 

 

那是離開帝光時的事。

 

 

赤司征十郎回到教室時,只看見同桌的在收拾自己的東西,其他人不是離開就是還在社團裡。

 

 

窗外櫻花滿開,畢業時節,粉色煞時亂了所有人的視線。

 

 

他走了幾步,發現對方毫不理會,所以他試著出聲。

 

 

「綠川,剩下妳一個人?」

 

 

琥珀色瞳孔的少女半是疑惑抬起頭,看了門口一眼後,向他說了句,問好之類的話。

 

 

然後,他走到自己的位置,收拾自己的參考書、文具之類的。

 

 

                                                                                                                       

「對了,赤司君。」

 

 

獨屬女孩子清澈的嗓音忽然開口。

 

 

赤司對上了那雙琥珀色眼瞳,而對方愣了一下,清秀的臉蛋上笑了出來。

 

 

「赤司君可以給我鈕扣嗎?啊、嗚!就、就是第二顆鈕釦之類的什麼的!」

 

 

女孩子越說越慌亂。

 

 

看著他的視線一直無法對焦。

 

 

最後,像是下定決心似的深呼吸。

 

 

拚命的,拚命的,擠出最後所剩餘的勇氣。

 

 

她說,「啊,赤、赤司君,我、我我喜歡你!」

 

 

然後,

 

 

沒有然後了。

 

 

因為說話的人紅著臉衝出教室門外。

 

 

而且還撞到門緣,慘叫了聲。

 

 

 

所以,少年只能無奈嘆了口氣。

 

=============================================

 

生日小短篇!!!!!
好吧,其實我想動西芙那篇,可是一直動不了手
那種害怕會把心中影像毀掉的恐懼感,弱小的我還沒辦法跨越
或許這些都只是藉口,但此時的我真的好想寫篇什麼發出來
然後,就你們所看見的這篇

花了一個晚上((不知道為甚麼淩晨的感覺那麼棒,好像可以永無止盡寫出東西
我對心目中的少女心(你還有那個東西嗎!!!!!)告白
黑籃裡面最喜歡的角色大該是他,雖然赤司同學真的二得很兇殘((我果然是M
5/28我在我生日對自己告白
希望能繼續寫下去
我給了自己兩年的時間去抓夢想
最後,感謝大家
我會想辦法克制自己的慾望,想寫得太多,寫一半又覺得害怕
今年一定要把海賊其中一篇和特傳完結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皋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