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你所不知道的事

 

 

 

 

*灣視點

 

 

 

 

        ──你不會知道的,一個人獨自被丟下來有多麼的無助以及徬徨,所有認為理所當然的事瞬間被推翻,抓不住任何人的衣袖,連獨自哭泣也得不到同情心……所以說,耀哥哥,你將我丟棄又強勢想搶回屬於我的土地意義何在?

 

 

       這樣,連那點渺小比稻穗還小的希望,灣會看不見的。

 

 

 

 

       1895,灣被賣了。

 

       那雙寬大又令人安心的雙手總是摸著我的頭,說,灣是個乖孩子。

 

       可是,即使灣拚命的做個討人歡心的好孩子,哥哥你還是不要我了呀──那麼,到底為何要稱讚我呢,讓灣深感到安心,然後在從背後刺下,狠狠的。灣會無法全力憎恨著耀哥哥呀!

 

       你知道嗎,那個時候,灣超開心你說要帶我「回家」。

 

       因為我一個人獨自在那裡待了很久很久,看著春天的杜鵑,夏天的幼芽,秋天的楓葉,冬天白茫茫的雪,一天一年十年,甚至百年。我呀,在那裏除了能看著景色還能做些什麼呢?

 

       沒有人可以和我說話,沒有目標,閉上眼睛時祈求著明天不要到來,一直一直沉沉睡去,然後連思考都可以放棄。

 

 

 

       『──要不要和我回家?』

 

       生澀的面孔眨了眨黑眼,靦腆笑了起來。

 

       他說,要不要和我回家。

 

       年幼的我茫然睜大眼,不明所以。

 

       可是你笑了又笑,沒有因為我的茫然無知而感到不耐。

 

       百年之前,你伸出手──而我緩緩模仿著和你相同的動作。

 

       耀哥哥,當初是你寬厚的手牽住我的。

 

       好像得到些什麼,忽然之間所有的事物美好了起來,幾乎要嚎啕大哭起來才足以宣洩那時澎湃的情感。

 

       ──耀哥哥、耀哥哥,喚你一聲兄長,您便永遠是灣的兄長呀!

 

 

 

       可是,

       將灣捨棄掉的也是你呀!

 

 

 

       你不會知道的,灣從菊哥哥那裏得知時幾乎連掐死二哥的心情都有了。

 

       你不會知道的,灣是以怎麼樣的心情看著那張白紙黑字的文件,以及哥哥你一如往常完美的簽字。

 

       你不會知道的,即使菊哥哥拿出最熱情的款待我,灣夜夜惡夢。

 

       夢中的你說不要我了,一把將灣推入百年前空白無一物的世界。

 

 

 

       耀哥哥,既然你不要我了,為何將我撿回,待我那麼的好?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皋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