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時間盜八之後
  * 每篇字數少,不定期更
  * 人物ooc化就只能事先抱歉了,本篇只寫心目中的角色,況且隔了好久沒看了
  * 不喜誤入,本篇繪寫得相當輕鬆(考據什麼的……),換換風格
  
  
  
  
  01.
  
  窗外下了雪,白皚皚的,遠看像正灑上的糖霜,好甜。
  
  啊,不,以現在的年紀再吃的話……瑪格莉肯定會嘮叨不止一陣子,說什麼女人只要一過了二十什麼的之類的。
  
  不過,以這種下法,明早大概又是一片銀白色世界吧!
  
  今年家鄉的冬天來得真早,十二小時前的英國還一派秋之橘色,樹上、花叢、食物盡皆暖得好舒服,誰想道地球轉不到半圈的家鄉開始冷了起來。
  
  每至冬令,老爺子肯定嘮叨著哪疼哪酸,然後混合著嗆到肺裡的冷空氣,緩緩在只有她和他的大宅子裡咳著。聽著聽著,心裡煩的很卻又不能開口,老爺子他呀明明八十多了臉皮也沒養厚,一張死面子撐著不低下來開口說自己不舒服,硬要在無關緊要的時候喃喃唸著老人病。
  
  只能待那個無所不能的徒兒來,才肯鬆一口氣!
  
  他老人家的孫女可不是那個女人樣的混帳……雖然那傢伙女裝確實相當美,而且比她這個孫女樣樣來得有用……
  
  ──欸,五月,幹麻滅自己的威風呢!
  
  我晃了晃腦子,想把那個如冰做眸子甩掉。
  
  如今,再想起那個混帳又有何用呢?
  
  他心心念念的只有那個五叔的公子哥兒,大概、一生都只有他在那個混帳的心裡,誰也沒有插手的空間。
  
  ──欸,老事總令人心煩,早就知道乾脆不要回來!
  
  可是,那是不可能的事。我在心頭補上一句。
  
  舊情肯定不能隨隨便便淹在大水庫下,爺要是地下有知,我的耳朵會不保的,哪怕那個混帳來求情。
  
  我在嘆了口氣,回家鄉明明是個快樂活,為何我一副生不如死呢?
  
  「小姐,到了。前面那棟漂亮的宅院就是了,您是花兒爺的親戚還是熟識的?啊,隨口問問而已,小姐您別介意,花兒爺事業有成、那張嗓子更是令人叫絕,想必認識的人比我這個司機還多,但爺他很少帶人回來,尤其是姑娘家呀,如今我只載過霍家那位小小姐罷了!」
  
  
  
  「大哥您說呢?」
  
  
  
  「唉呀、我哪看得出來呀小姐,我從沒載過花兒爺的女人,要是有的話俺到不會如此多嘴!」
  
  「……他是禁慾嘛!大哥您倒是說說看花兒爺帶過幾個男人回來?」
  
  「……」
  
  「不說笑了,大哥,謝謝您了。」
  
  沒有裡會司機先生滿臉複雜的表情,我自顧自地下車。
  
  「啊,小姐俺來──」
  
  見我忙著下車,司機先生立即開了門,打算為我開們拿行李。我悶悶開了口:「不了,大哥,才這丁點東西我自己來。」
  
  「這、小姐……」
  
  「這兒的路我熟的,花兒爺可是我哥的說,小時候和哥哥姐姐們老早在這兒跑透了,不用裡會花哥哥那些禮數,大哥、我自己進去便罷。」
  
  接著,我便頭也不回走向點著昏黃燈的木門前。
  
  
  
  
  ──我回來了。
  我這麼對自己說。
  隔別十餘年沒踏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皋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