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第一次見到解雨臣……啊、不,那時爺爺喊的是解語花。
  
  比自己矮了半顆頭,額上的髪一刀剪,髮長還不及肩。小小的他冷著一張臉,像是看見不喜歡的菜色出現在眼前的模樣,直叫人討厭。這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雖然現在也是。
  
  「五月、多照顧語花,妳可比人家大一歲。」從今以後解語花就住在這兒。那時,爺爺身體還健朗,粗糙的大手拍了拍小不隆咚的解語花,而後將他推到我面前。
  
  「帶她去認識認識,晚飯可別遲了!」
  
  我吶吶的應聲好,實質百般不願意。家裡傭人那麼多,為甚麼偏偏要我去戴那個討厭鬼!
  
  我並不喜歡爺爺帶來的女孩子。
  
  第一眼看到就不喜歡……大該歸功於解語花那張冰塊臉,一定是這樣!
  
  雖然之後向他本人提過,說當初你的臉是怎回事,見著他人不是笑得跟蜜一樣甜,為甚麼那天卻冷得根冰塊一樣。
  
  解語花說,妳的臉比我還要臭。
  
  一句話把我噎在原地,我想我果然討厭他,瞪了他一眼。那傢伙卻笑了出來,眉清目秀,笑了出來更增添一種風味,我不得不說他爹娘真的給他一副好皮囊。
  
  「欸、我叫五月。」
  
  討厭歸討厭,爺爺交代的事不可能不做。
  
  我伸出手,舉在他胸前,表示友好。
  
  他皺了皺眉,黑色瞳仁僅看了我幾眼,視線又回到地上,好像地板比我有去多了,就在我以為他不想理我時,他忽然開口。
  
  「解語花。」
  
  聲音剎是好聽,不過語中透過得不悅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對面的女生說不定跟我一樣討厭我。這個想法忽然竄盡腦中。
  
  突然被帶到一個不認識的人面前,還被要求兩個人要好好相處──嘛、小孩子通常不可能按照大人的意思啦!
  
  像爺爺總要我像個姑娘家,我反而成天往外跑。
  
  我討厭他,他討厭我。我當時確實這麼想。
  
  才這麼想的下一秒,我就決定喜歡他。
  
  因為我們想著同一件事,這不是件很有趣的事嘛!
  
  ──雖然只是我一鼓腦子認為。
  
  「好,決定叫妳小花了!」
  
  瞬間,就這麼脫口而出。
  
  他忽然抬起頭,對上我的眼。
  
  一切脫序演出。
  
  我自個兒下了一大跳。
  
  我們兩個又這麼愣住對視。一時間誰也沒開口。
  
  直到爺爺彈了彈我的額頭,露出很難得的笑。
  
  「呆頭鵝,還不快帶人家去晃晃!」
  
  「知道了知道了!」
  
  我幾乎可以想像我鼓起腮邊子,又羞又怒的模樣。
  
  「快點啦,小花!」
  
  「就跟妳這ㄚ頭說過好幾次了!回答只需要一次!」
  
  爺爺又開始說教了。我乖巧地應聲是,不過是不想被他唸罷了,並不心甘情願受教。
  
  見矮了我半顆頭的他仍站在原地,我不高興癟了癟嘴,一把用力地拐了他的手。
  
  「愣在那兒做些什麼,再待下去爺肯定唸到晚飯吃不下!」
  
  「五月!」
  
  他笑了。彎起黑眼,像枚彎月。剎是好看。

 

==============================================

寫花花時意外順暢,完全無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皋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