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車水馬龍,高樓大廈。細雪的夜晚,北京一點兒也不沉默。
  
  十年前的北京是更加安靜的,巷裡大概剩些攤販和丁點兒的人,這是我印象中的北京。
  
  現在,我才一開車到大馬路上,北京與倫敦無異。
  
  爺爺看到此景到底有何感想?
  
  十年,有多少的記憶被吞噬?
  
  
  看著導航器,我架著TOYOT行上大馬路,心中百感交加。
  
  三個月前,解雨臣將秀秀的婚卡寄給我,什麼話也沒有說。大抵是秀秀請他寄來的,否則一個十年無音訊的竹馬忽然聯絡?我是這麼想的。解雨臣大概也是如此。
  
  如果沒有那家伙寄那封信,我想我這大半輩子,是不可能回中國。
  
  那裡有太多回憶我不敢去看。
  
  而且,爺爺死了,我根本什麼也沒有。
  
  
  
  
  --英國 希斯洛機場──
  
  『我說,親愛的妳怎麼又走回來。』
  
  瑪格莉一臉無語。我大概可以想像她的感受。
  
  一個女人在海關前重排了五次隊,相信她再重排一次說不定會被機場警察攔截下來關心關心──而那個女人就是我。
  
  隨著時間起飛的時間越近,隊伍的人數越來越少。我的心卻慌了起來。
  
  『……嗯……我覺得我還是不要回去好了,人都說那啥──近鄉情怯?』
  
  『喔,拜託,親愛的,飛北京的機票不便宜,妳說這一張夠附妳幾個月的房租?』
  
  『嘛!瑪格妳忘了我去年買房子啦!』
  
  『別瞎扯了!親愛的,如果我結婚,妳沒來妳知道妳會怎樣子的下場嗎?』她說。
  
  『嗯……這個問題有點奇怪呀!』說得我好像逃婚的新郎。
  
  『別管,回答就是了!』
  
  瑪格莉撞了撞我的膈膊,要我忽略掉那些小毛病。
  
  『……大概……』想像起來真可怕,記得她前前前男友劈腿瑪格莉差點讓對方變成傳說中的太監。我仍一五一十告訴她:『我大概會被綁在車上和愛車殉情在大西洋裡吧!』
  
  『不錯,中國不有句諺語「儒子可教也」這麼一說!』瑪格莉一臉滿意地點頭,說著有點破的中文。
  
  我已經不知這是誇獎還是毀謗。
  
  『去吧,親愛的,好姊妹一生中最重要的場合,妳怎麼可以不在?管他的幽靈還是討債的來,有什麼好怕!』
  
  瑪格莉講得一副正氣稟然,藍色的眼珠子盈著日光,看起來就像顆透光的彈珠。
  
  ──有什麼好怕的!
  
  或許我真的有被鼓勵到。
  
  『對、怕些什麼……不過、還是下個月吧!下個月再飛啦!我妹她可是明年春天才結婚呀!』
  
  下一秒我又敗陣下來。
  
  我沒有跟瑪格莉說的是,我沒有膽去見那個背我拋下十年的竹馬。北京這個城市說大真的很大,但可不過就那丁點兒大。況且與秀秀那麼親的那傢伙不可能不參加。
  
  見我這個麻煩貨,瑪格莉彈了彈舌,一臉鄙視。
  
  『……去妳的!虧姐難得說的這麼感人肺腑,手機拿來!』我二話不說將口袋裡的長方形應快遞過去,要是知道馬格莉接下來要做些什麼,我絕對不會拿給她的!
  
  『妹妹是這個吧!嗯……「ㄒ、ㄒ小、哈」?不對、親愛的,這次怎麼唸?』
  
  我下意識下教她,這是習慣性問題,好歹我是瑪格莉半個中文老師:『「ㄏㄨㄚ」、小、花,Flower……不、不對,妳怎麼撥這隻!』
  
  『啥?這不是妳妹嗎?』
  
  ──完蛋了!以往講到解雨臣都直接說是我妹!
  
  『給、給我!瑪格莉!!!!』我發誓我在機場這種公共場合尖叫出來了。
  
  而她回給我的是,「哇、接通了!」
  
  
  
  ──喔、天父在上,讓我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皋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