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上條、這是對你遲到的懲罰喔!」一頭粉紅短髮的教師將手上一疊書目交到學生手上。

「什、什麼!小萌老師您再說一次,剛剛風太大了,上條好像沒有聽清楚!」

「──真是的,上條,老師說的話妳可要好好聽呀!」身高不到一百四,穿著一件和髮色相同的連身裙,自稱為老師的真老師真蘿莉無奈開口。「還有,上條,雖然這學期結束了,暑假還是要記得來補課喔,不然可是會留級!」

「哇!等、等等,小萌老師,這樣的暑假作業是翻倍呀!打個商量好嗎?五折怎麼樣?」

「阿上、你以為在跳樓大拍賣呀!還五折!」

這時,土御門正好走進辦公室,不忘對抱著一疊暑假作業的好友嘲笑。

「小萌老師,乾脆再漲個三倍再打五折,怎樣?」而且還想盡法將人推下火坑。

「土御門你不是我的心之友嗎!太不人道了!小萌老師,千萬別聽那個混帳的話呀!」這是極力挽救作業量的上條。

「欸、真是的!」外表年齡還只是個十二歲的小學生,真老師小萌老師露出無奈的表情,殊不知這個表情在那張稚氣十足的臉上,完全顯現不出老師的威嚴。

「總之,上條,暑假作業記得寫完喔!」小萌老師定案,讓上條當麻完全無議論可言,而後轉身,抱起和上條當麻手上差不多份量的東西說,「土御門,這是你的,你也要乖乖寫完喔!」

「喵?」這是接收不明訊息而當機的土御門元春。

「那麼,老師差不多該去開會了喔,你們不要在學校逗留太久!」

雲雀麻理知道黃泉川愛穗這個人時,並不怎麼美好。

『妳給我站住!』

身後的女人大聲叫喊。

麻理連頭也不回,進自彎入小巷內。

 

那天同樣是結業式。因為比平常上課日提早放學,閒來無事的麻理想說趁這個機會晃晃吧!她來到學園都市後,除了幾次參觀實驗區外,甚少離開第七區──然而,她錯過了最後一班公車。

走路回去第七區是可以啦,但走回去大概也過了門禁時間,那還不如不要回去。

過了十點的學園都市相比白天安靜了不少,但還不至於是死寂的安靜。在義大利的貧民區,夜晚像是死神的替身,逼得人不敢任意吐息,否則,外面的槍聲可能下一秒響在自己身上。

或許和人口百分之八是學生相關,大多店家九點多已開始做關店的準備。人在街上沒地方可晃,自然回自己的住處。

麻理那天原想去霧丘女子學院碰碰看,據說此學院比較喜歡具有稀有能力的學生,雖然專收女孩子啦,哥哥如果在這裡就怪了!──但只能死馬當活馬醫!

她手上完全沒有兄長的資訊。

雲雀麻理是原石,不代表說她的兄長肯定是原石,但「說不定」是。和自己血脈相連的親人說不定和她一樣──抱持著這種想法的她從第七區至十八區,完全進入一個陌生的地方。

可,麻理完全沒有想過今天常盤台結業式,別的學校說不定也是今天。好死不死,霧丘女子學院就是。
花了二十多分鐘的時間,霧丘女子學院屹立在眼前,金屬光澤的字體一字一畫刻在校門口。但學生們走得差不多了,連老師都只剩兩三隻。有一瞬間,麻理不知道她自己今天到底在幹嘛!

──好吧!來了就來了!當作晃晃校園嘛!哈哈哈哈!

從自暴自棄至逛到忘記時間,這就是雲雀麻理此時此刻正跑給警衛追的原因。

 

『前面的小鬼,叫妳給我停下來就停下來呀!』

──嗚哇!誰為真的停下來呀!笨蛋!

雖然在心底嚷嚷,但拐過一個彎後,麻理發現她根本不認得路。

──小白井,學姐我從來沒有如此深刻地想念妳呀!

空間移動系在這種情況下非常適合!無論逃跑還是玩弄警衛小姐,都有辦法全身退出!可惜麻理是引火能力者,縱使是常盤台四十七位LEVELE4其中之一,她也只是一個國中生,而且還是相當弱病的那種。

麻理垂死奔跑不到十秒,她就被警備員徒手抓住。

『哇呀!變、變態!』

『──誰是變態!妳這個小豆丁!』

嘛、這就是雲雀麻理第一次遇見未來房東的時刻。

雖然事後被處罰去愛校服務。

至於住到黃泉川家又是另一回事。

 

告別同班同學御坂美琴,雲雀麻理背著不屬於她的行李來到房東小姐‧黃泉川任教的地方。

她輕哼著義大利民間小調,神情愉悅地在校園裡東張西望──若不是穿著那身常盤台制服,活脫像個小學生。

入住黃泉川家時,麻理就知道她是教師,雖然她大叫不可能,說「黃泉川小姐一身黑道大姐頭的氣息怎麼可能沒被警衛攔住進入校園!」,可惜黃泉川證據確鑿,拿出貼有她本人照片的教師證件,外加一記手刀給大驚小怪國中生。

--嗚哇!我會長不高的我會長不高的!黃泉川小姐!

──永遠的146!

身為人師的黃泉川很是不客氣地再加一記手刀。

黃泉川任教的高中校風比常盤台輕自由很多,麻理進入校園時沒被警衛亦或人工系統攔住,害她想好的說詞派不上用場。在常盤台,連校外研究員要進入都要接受盤檢呢!

況且,若是黃泉川小姐被叫來,麻理預想要嚇人的計劃就失敗了!

──哈哈哈!我要來嘲笑黃泉川小姐!

只是計劃的內容性不怎麼具有價值就是了。

麻理帶著某種快變成執念的心態來,十分鐘過後,她發現自己根本不曉得黃泉川人在哪兒。打手機又赫然聽見熟悉的鈴聲從後背包裡傳出來……屋漏偏逢連夜雨。

「……」忽然覺得心累的麻理正考慮她要不要放棄!

──不、不行!麻理!難得可以嘲笑黃泉川小姐!不可以放棄!

「發現小蘿莉!」一道聲音從正面傳來,「喔喔喔!這事傳說中的跳級生嗎?在我有生之年竟然可以看見這麼經典的現實,阿上、我覺得我人生圓滿了,可以先走一步,暑假作業這種重責大任只得交付給你了!」

麻裡眨了眨紅茶色的瞳仁,不明所以。

另一名高中生有氣無力嘆口氣,露出看見最討厭的食物且不得不被逼吃下去的模樣,十分哀怨的說;「雖然我現在不怎麼想說話,不過你到底在說哪國語言呀,土禦門!還有,如果你先走一步的話那就連我的暑假作業一併代去那個世界才對呀!」

「啊啊啊、阿上你真的太落伍了喔!現在可是妹系當道呀!雖然禦姐也是不錯啦,但是眼前有個經典妹系,我果然會選擇可愛的妹妹,當然,舞夏在我心目中第一的地位是不可能變動的!」土禦門元春可能因為受到暑假作業的打擊,心靈飄去二次元世界,完全沒有回來的打算,「看、小蘿莉穿常盤台的制服,以那個年紀那個身材來說,妹系鑑定師土禦門判斷大概小學三年級吧!」

麻理深深覺得她好像有哪根神經碰碰碰斷裂了!

「快回復正常呀土禦門!RGB裡面也不曾有這個職業過!」

「你在說什麼呀,阿上!這個是稱號!妹妹年紀這麼小就連跳三級!喔、不,說不定連跳六級,不過日本教育法允許嗎?算了、這可是學園都市,哈哈哈,天才蘿莉萬歲!」

「……說人話啊,土禦門!為什麼我覺得踏出校園後的你可能被圍捕進監獄呢!」

突然,

火光爆開來。

在上條當麻手上一堆紙類製品。

「嗚呀呀呀呀呀!這是天罰嗎是天罰吧!」

慌張之下,上條一把拋開手上的東西。

「阿上你這個變態,連上天都看不過你,你這個色魔王!」

「不幸呀──!等等!再怎麼說應該是土禦門先被OOXX才對吧!色魔王是怎麼回事,你這個稱號妹系鑑定師的變態!」

麻理覺得頭好痛。

「大哥哥們,我可是貨真價實的國中生,絕對沒有跳級嫌疑!」麻理拉了拉兩個完全無視她,自己吵起來的高中生,很認真的補充:「況且我有一米五了!」

上條和土禦門將口中原本要吐出來的話耶在喉嚨裡,眼前穿著常盤台夏季制服的女孩子仰起頭來,齊肩的白色蓬鬆頭髮有些亂,紅茶色澤的雙眼對上他們的視線後,彎了起來,笑著。模樣甚至可愛。

──當然,如果能忽視身邊串出來的火苗,土禦門元春會覺得這是一場驚天動地的豔遇!

上條當麻快速的和土禦門以眼神溝通。

土禦門元春煞是認真的點點頭。

上條努力克制自己快扭曲的表情,勉強笑了笑,對比自己小的女孩子表達善意:「那個啊……我說妹妹、嗯、不,尊敬的大小姐來貴校找人嗎?是哥哥還是姐姐在這裡?上條哥哥可以……」

說時遲那時快,在上條當麻努力想以語言化解這次的危機,友人、不、是超級損友才對!土禦門趁機拋下仍被火苗包圍住的上條!

──土禦門門門門門門門門門!

「阿上、我會在最後一刻叫救護車的!」

幾乎石化的上條當麻親眼看著土禦門非快離去的背影。

麻理愣了愣,決定開口安慰一下刺蝟頭大哥哥:「那個呀!大哥哥,不借一的話,這根棒棒糖就給你了。」同時撤下空中的火焰。

「……謝謝……」

被國中生安慰的上條哥哥發覺自己越來越想哭了!

 

 

====================================

 

我更新了!有沒有想念我!

是說我把上條哥哥和土禦門玩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皋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