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夢]097. 只是朋友

.練習用

阿斯利安x百里春(原創)



「?」

看著眼前一袋很可愛的包裝,百里春露出疑惑的表情。她眨了眨迷茫的雙眼想不出眼前這個人為何突然拿東西給她。

「是回禮。」

已經比她高出半顆頭的男孩子回答,露出爽朗的笑容,「學姊妳忘記了嗎?」

大男孩眨了眨褐色的眼睛,在她還沒發問是什麼的回禮至前,先開口:「情人節的,今天可是3月24日!。」

百里春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開心接過手。

「謝謝你,學弟!你沒說我還真的忘記了,可以打開嗎?可以打開嗎?」因為太興奮忍不住重覆詢問對方。

在對方點頭之下,幾乎同時動作。

「看起來很好吃,學弟你有心了!」

「學姊妳喜歡就好了。」比百里春小一屆的狩人,阿斯利安看著對方露出與往常一樣溫和的笑顏,不免覺得有些許失落。

他是以那種心情送出的。

那怕一點點,如果能在她心中有一點特別的感覺,他也會開心到無以復加。

如果可以的話--

「這麼說來還沒看過我家弟弟送哪個女孩子回禮耶!學弟,問你喔,通常受歡迎的男孩子是不是會收到很多巧克力呀!」百里春回想起情人節那天,他家弟弟一臉心情糟糕和小夏,難得一起來窩她房間--等等!難道是他們倆個不受歡迎嗎!因此才會在那種充滿粉紅色的校園裡待不下去!

「基本上是啦,不過我想冰炎學弟應該不太喜歡那種東西……」不知道為什麼跳到這個話題的阿斯利安仍是好好回答。

「欸~是這樣呀,忘了冰炎他不喜歡甜食,我還以為他娶不到老婆,依他的性格,如果連臉蛋都沒有用的話我會擔心的!」

--等等、身為姐姐妳這樣說話好嘛!

想了想哪裡都覺得不對勁的阿斯利安開口:「學姊,妳應該知到情人節的意思吧?」

「嗯?不是送甜點的節日嗎?然後白色情人節必需要回禮……這麼說來,我還沒準備禮物呢!」

--不、情人節絕對不是這樣子用的!這樣太對不起天下認真為心儀對向準備的人!

「妳要回送給誰!!!」雖然很想告訴她情人節不是這樣子的,但對方告知他的內容,後半段有些不妙!阿斯利安連敬語都沒帶上。

「我想想,有點多呢--我姐姐、千星、喵喵、庚……」還真的在數的百里春在算人數,阿斯利安聽得有點胃疼。

「小春、阿斯利安你們在幹嗎?」比良坂千星來的時候,正看到一臉微妙的同班同學看著自家搭擋不知道在做什麼。

「不、那個……」

「資料交完了?」見搭擋對她點了點頭,表示肯定,百里春才回答問題:「在算待會要準備多少份回禮。」

「欸?」收到沒有頭沒有尾的回答,比良坂千星發出疑惑聲,而後看見搭擋手中精緻的包裝,目光才轉向同班同學,發出哦~意味不明的聲音。

阿斯利安尷尬地笑了笑。

比良坂千星太壞心了,明明知道的。

--所以才特地挑比良坂不在的時候……

阿斯利安覺得屋漏偏逢連夜雨。

「畢竟是白色情人節嘛!」比良坂千星露出溫和的笑容說。

他覺得他屢次告白屢次失敗的原因,和那個黑心肝的同班同學有關係!

「我正好也需要找回禮呢,小春我們去商店街逛逛吧〜」然後心肝黑同學在阿斯利安面前親暱勾起暗戀的人的手臂,還往他的方向發出挑釁!

「好呀!還有扇懂事,我完全不知道該送什麼?」還在想回禮的事,百里春沒發覺搭擋和學弟之間交鋒三百回合的殺氣。

「學弟、我們先走了!」 然後,對特地來找她的學弟說再見。

■■■

「對阿斯利安怎麼看?」雖然看阿斯利安一臉拿她沒辦法的模樣非常愉快,大概是看著那張臉可以暢快連吃三晚飯的那種。身為好搭擋,還是必需看看事主的意願。

比良坂千星看著正傷腦筋要挑哪種顏色的百里春,忽然開口。

「嗯?怎麼看?阿斯利安?」百里春眨了眨綠眼,停頓幾秒才再次開口:「小千的同學不是嗎?他是朋友或是弟弟喔,以前去戴洛那邊時,看過小時後……等等、好像得到重要訊息的感覺!」

在比良坂千星在想該不會開竅的目光下,她得到非常傻眼的回答。

「我知道了!雖然沒有談過,但阿斯利安人還不錯喔!還蠻常聽見人家誇獎他的,戴洛和小休狄也很讚賞他喔!這麼說來很少聽見討厭阿斯利安呢!」像他家弟弟,從風的訊息中常讀到有人相當討厭呢,說什麼高傲冷淡自大等什麼的,喔、還有破壞狂!

「……」為什麼有種不妙的感覺呢!

比良坂千星看搭擋忽然發現同班同學的美好,但下意識下--

「如果小千考慮的話,我認為學弟是個不錯的伴侶喔!他蠻會照顧人喔!」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妳到底怎麼得出結論的!我沒有考慮我為什麼要考慮他呀!

「雖然我真的不拿手這方面的問題,但小千如果覺得不放心的話,我去問問扇前輩好了,好、就這麼說定了!別看扇前輩大部分不怎麼可靠,但偶而還是會幫我解決人生大問題,問問她應該有參考價值!」

--住、住手呀呀呀呀呀呀呀!她根本是看好玩結果誤打誤撞解決的吧!快住手這個問題根本不是問題,因為不成立呀!

「等等、小春!」看搭擋在收尋手機聯絡人時,比良坂趕緊阻止。

百里春看慌慌張張的搭擋一眼,「我知道了,是暗戀階段嘛,太多人知道小千會害羞,雖然小千肯和我商量,但我沒談過呀!--還是問問看冰炎?」她很認真在想辦法。

--誰跟妳害羞!我錯了阿斯利安我錯了行不!這是你下得詛咒嗎!

「不要告訴那個傢伙!藥師寺那個傢伙也不可以!」那兩個人一定會噁心她!

「耶?」

「誰都不可以說!不、不對我跟本喜歡他呀!」跟我搶小春的人我都討厭!

「小千、要勇敢面對,喜歡就是喜歡上了,我會在背後支持你的!對了,幫你問問看阿斯利安的行程和喜好,這方面交給我!」百里春語重心長。

然後,比良坂千星更加討厭阿斯利安,因為百里春一有阿斯利安的消息,每次都第一時間和她分享。

--為什麼我非得和喜歡的人討論情敵的問題呀!

■■■

「為什麼妳最近這麼熱衷阿斯利安這個話題?」終於開竅了是嗎!

在偶而閒談之下,冰炎發現哪邊不對勁,進而開口。

「喔,為了調查……」百里春看了眼搭擋,以更加含蓄的方式表達,「因為我的朋友中有人喜歡他,正在鑑定當中。」

「……」喔、阿斯利安,節哀。

「喔,那發現了什麼嘛?」他待會要和阿斯利安分享這個消息。還是白袍的藥師寺夏碎看笑話般開口。這已經不是他喜歡你,但你不喜歡他這種程度的問題了--被暗戀的人根本沒有知覺。

「順便參考一下男孩子的意見,這很重要,請老實回答喔!」白髮綠眼的人無比認真詢問,而她身旁的搭擋已經黑臉一片,「如過告白的話,是要直白一點還是含蓄一點會比較好?」

如果是妳的話,無論是哪種方式那個人一定感動到哭。很想這麼回答的冰炎忍了忍決定換另一種方式:「如果是喜歡的人向自己告白,無論哪種都可以。」所以說,快點看到真相!

一直在笑的藥師寺夏碎點了點頭。

「說的也是。」行動派的學姊立即掏出手機詢問:「阿斯利安你現在有空嗎?我有很重要的事情想詢問一下。」

百里春開了擴音,阿斯利安明顯愣了一下才說好。

「就是你有喜歡的人嗎?」思考直線的人這麼問。

「……」這是比良坂千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在內心狂笑不止的藥師寺夏碎。

「……」不要問問我感想心好累。這是冰炎放棄的內心。

『……有。』阿斯利安沉默不止一下下,才回答肯定的答案。

「欸!」百里春很驚訝,如果不是發現搭擋喜歡對方(並不),她也不知道阿斯利安會有喜歡的人,因此她很緊張的問:「……那、那個,請問交往了嗎?」

『……還沒有……請問怎麼了嗎?』

想要交往的對象問他有沒有交往,這真是個好問題。

「喔、太好了……嗯、不是--那可以詢問學弟你喜歡的對象是誰嗎?」

--妳在逼迫對方告白嗎!

現場的三人多少抱持著期待。

「啊、不好意思太直接了,就、就是我身旁的有人喜歡學弟,想替她探探口風。」

『……不是學姊嘛?』

「不是啦!不可以說嗎?」

『我在想如果是學姊喜歡我,我會很開心喔!』

「喔、謝謝--等等,雖然被人喜歡會很開心,但是我現在跟你談論一個人生議題,嚴肅的!」

冰炎可以想像阿斯利安的表情,真的。

『不可以喔,是秘密。』

--如果是秘密,大概是對小春吧。大概全世界都要知道這檔事了好嗎!

掛上電話後,百里春一臉可憐兮兮對在座的三人表達看法。

「我有一種被學弟耍了的感覺!」

--不、怎麼看都是妳耍了人家好嘛!

■■■

「阿利、怎麼了嗎?」

戴洛問剛提出要去接一通電話的弟弟為什麼回來後,一臉表情複雜的模樣。

「如過告白的話,是要直白一點還是含蓄一點會比較好?」

「欸?」

「不、沒事,我隨便問問的。」果然還是直白一點。這麼想的阿斯利安留下被問題炸暈的戴洛。

「等等、阿利,我剛才好像聽到爆炸性的問題是吧對吧!」這邊也有一個處於被世界屏除的人,「雖然我沒有談過,但身為兄弟你可以多依靠一下哥哥,真的!」


============================================================

這邊是腦洞大開的皋月

寫這篇的狀態是

哈哈哈哈哈哈←請直接帶入夏碎的反應(我好壞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皋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