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暑假日常

 

微冷的空氣、因為窗簾而顯得有些昏暗的室內。

在相同的時間,麻理睜開眼睛,熟悉的室內擺設很快令她感到安心。

她揉了揉眼睛,起身坐在床上等待身體醒過來,接著不到半秒,不意外地又重新縮回被窩。

——不想起床!就算不用上課她還是不打算起來!

麻理這麼想著,半是誇獎、又半是埋怨到底是誰發明棉被這種可怕的東西呀!

在這種可以稱為幸福的煩惱下,14歲的初中生又重回夢中,淺淺的、均勻的呼吸聲在這個寂靜的室內像是安眠曲。

 

只可惜——

「雲雀麻理!雲!雀!麻!理!」

蹦蹦蹦的撞擊聲猛然響起,伴隨活力充沛的女聲。

 

還閉著眼睛的麻理皺緊眉鎖,翻了個身,順便將棉被拉上包覆整個頭,試圖以物理的方式隔絕吵人的聲音。

「喂!妳醒了吧?妳絕對醒了!醒了就快給我起來,今天不是要去學校嗎?」

肺活量充足的體育老師說。

麻理摀住耳朵,不太想理會監護人的發言。

現在不是暑假嗎?何況社團活動的出席率應該不算在內……吧?

這想的她打算誓死不理會黃泉川愛穗。

 

但是,不愧是在學校被稱為猩猩巨/乳/的魔鬼教師(?),對付熊孩子總有的辦法。

「妳最好快起來喔!不然等到我進去,妳就該想想怎麼解釋昨天為什麼就麼晚睡?」黃泉川半是威脅的說,半秒後又補了一句:「我會直接把妳拖下來的!」

根本是威脅好嗎!!!!!

前半句,麻理還心安理得裹著被子,聽到後一句直接跳了起來。什麼起床困難症瞬間不藥而癒。

「我起來了!我真的起來了!」下床差點被自己的裙擺絆倒的女孩子高聲呼喊,深怕監護人徒手闖進來。

「黃泉川小姐你這樣說話太殘害未來棟樑的幼苗,對心靈健康有害,還有還有教育不是講求愛嗎?黃泉川小姐到底怎麼拿到教師證啦!」

麻理拉開門,痛心地表述著。

「呵呵,愛之深責之切。」教師對應。

 

麻理被堵得無話可說。什麼「愛之深責之切」啦!肯定又是接到班主任的電話之類的吧!

「喔啊!看妳的表情好像很有意見嘛?」黃泉川愛穗將手掌重重壓在1米5不到的小朋友頭上,笑得無比親切。

「當、當然沒有意見啦!」怎麼可能說有意見呀!麻理試圖拔開在頭頂的手,只是對方的力道很大,她嘗試了一下才憤恨不平的認輸:「好啦好啦!沒意見!真的沒意見了啦!黃泉川小姐,在這樣壓下去我會長不高的!」

「好,乖,快去換衣服、吃早餐,然後好好參加社團活動喔!」

「……啊啊、果然接到電話了!絕對是!」麻理小聲的說。

「欸?妳說什麼?」

「我說黃泉川小姐把我的頭髮弄到打結了!」

「嗯?是嗎?剛剛聽到的好像不是這個呢?」

「幻聽啦!幻聽啦!」在黃泉川打算動手前,麻理趕緊丟下一句要換衣服,用力地關起門。

 

_____

 

上午七點四十三分,天氣晴朗,萬里無雲。

天氣很棒,正適合在家開冷氣,睡覺。

但是,

「說到底為什麼不能再多給一分呢?可惡!」在暑假期間還要穿制服、背書書到學校的高中生抱怨著。

雖然是自作自受,如果在上課期間……不、極端一點來說,如果在期末考前一個禮拜趕緊臨時抱佛腳、發揮超常的精力,是不是就不用在大家都能放假的暑假裡上課?

啊、說到底這只是如果說,現在怎麼想都沒有用了。

苦著一張「倒楣透頂」臉的上條當麻嘆了一口氣,即使再怎麼不情願,在班主任小萌老師「唯一能讓上條同學畢業的奧秘就在暑假!」的意思之下,就是說如果不參加暑期補課,延畢就是絕對的!

 

上條鎖上自己的房間門,隔壁的房門恰好打開。

土御門元春看起來像是被丟出來的——噢、確實是被丟出來的——因為下一秒書包就跟著飛出來,砸在土御門的肚子上。

看起來就很痛。

 

「等、等等!舞夏!舞夏呀!聽我解釋——!」染金髮的同班同學淒慘的跪在房門前,試圖打開房間門,就眼前來說,土御門成功的可能性不太大。

看來本人也知曉。

「阿上呀!!!!!!」

「別、別過來!」逃跑的時候最注重逃跑時間的,上條在土御門看過來的時候就發覺不妙,立即轉身。

「別這樣呀!我們不是好兄弟嗎?快來幫幫我和舞夏求情,我只有你了,難道你忍心小夥伴被逐出家門嗎?」

——忍心!超忍心的!快放開呀!一個男人拉著另一個男人成何體統!!!

「快放開啦!是說你到底做了什麼事,舞夏是個好孩子,一定是你做了什麼不可饒怒的事情,繼續去跪著呀!」

「沒想到你是這種冷酷無情的人!這不是你的人設呀!上條你變了!」

「快放開!我就是冷酷無情,是說我為什麼要對你溫柔體貼,那樣很噁心耶!」溫柔體貼是要留給妹子的!

「所以說你倒是想辦法呀!我那些不可描述有顏色的書——阿上你肯定也有對不對,這是每個男人的必經之路,你去跟舞夏這麼說,她肯定會理解的!」

「不會,你想多了!不要無理取鬧、也不要把我拖下水——土御門,門開了,舞夏在看,身為好哥哥不能這樣給他看呀!」

「舞夏——」

當然,這是騙術。

上條當麻趕緊抓好褲腳,跑了。

他為自己的機智點了一個贊。

 

幸虧他聰明絕頂!

像是被惡犬追趕的上條當麻一路從三樓跑下來,不帶電梯的那種。

一大早就動得如此劇烈,真的是青春無限。當然,如果可以,上條還是希望自己可以發霉在家裡。

 

上條看了一眼公園裡的時鐘,距離第一節課還有一大短時間。

他停下步伐,心臟好像快跳出喉嚨,有點難受。找到販賣機後,他將千元大抄塞進飲料機,綠燈亮起,按下運動飲料。

咖啦的一聲,上條彎下腰,將手伸進機器內部——

啊勒?

欸?

欸欸欸欸欸欸!

 

不太對勁!

不、這個節奏不太妙呀!

上條當麻在幾器內部探了個扎實,他再次按下按鍵,但是沒有飲料掉落的聲響。

說好的東西呢?內部消化了嗎?零錢呢?

吐出來呀!媽媽沒教過你不可以不勞而獲嗎!

上條一臉絕望地轉動退幣鈕,事實告訴他——就是沒反應。

我能奈他如何?開始懷疑人生的上條先生完全不曉得下一步該何去何從。

「真、真是不幸呀——!」痛苦。

 

「大哥哥,你擋到我了。」

上條當麻不曉得自己站了多久,久到有人叫他讓開。

「啊、對不起!」上條趕緊讓開,但想想不對:「對了、這台機器會吞錢喔,你……」他以過來人的語氣說,但看清來者後有一點卡殼。

穿著常盤台制服,白色頭髮,紅色眼睛,看起來一點也不國中生的國中生。

雲雀麻理比上條當麻早一步開口:「噢、那啥的……幼女控?」

 

——不不不!妳對我的誤會深到馬德里雅海溝!風評被害呀風評被害!

 

——

 

身為明星學校,還是那種實打實的、沒有水分的明星學校,所謂的暑假就是讓學生有更加充足的時間專注於興趣培養——翻譯過來的意思就是:暑假不是耍費發霉在家的日常!

在炎炎夏日之下,苦哈哈的麻理勉強打起精神交完專案企劃兼和指導老師討論研究方向,這些預定計劃的內容完成後已經過了中午。

好想回家躺床吹冷氣喔!內心這麼想的女孩子屏棄現在、立刻、馬上想回家的念頭,穿過迴廊,迴廊兩旁種有兩排筆直的黑板樹,樹蔭大又寬,恰好為行經在這條路的學生帶來一絲涼爽感,它的通到終點是校內圖書館。

常盤台圖書館是學園都市內藏書量數一數二的館,除了書籍種類豐富,多媒體等的硬體設備更是常年更換,可以說不存在經費不足的問題。

麻理對於圖書館先不先進這個問題在意不大,重要的是館內有為個人或團體規劃的研究空間,只要有立案的計劃案皆可申請一個空間使用。有網路、有冷氣、旁邊有書,除了不能帶零食之外,這些理由成為麻理喜歡這裡的原因。

研究空間在圖書館的頂層,為了使學生全年無休使用,頂樓可以由外側的電梯直達,不需要考慮今天是否休館的問題,當然,只有申請的人才可搭乘。

麻理壓下指紋感應,進入有空調的空間內,她覺得進來這個空間讓她的心情指數瞬間提高了好幾格百分比。

然後,

在電梯門口開的剎那,與一頭金髮、穿著同校制服,只不過這個人的制服滾邊加上豐富、少女氣息濃厚的蕾絲滾邊——雲雀麻理的心情指數以可察覺的速度飛降!

 

「啊啦、這不是小雲雀嗎?」同樣穿著常盤台夏季制服,食蜂操祈穿起來身該有的都有,常會被人問說是不是高中生,反觀麻理,除了臉看起來像小學生,穿起制服也還是小學生,走在路上還會被人問是不是將來想考常盤台?

去他的小學生!

她就是常盤台的學生啦!

「不要加『小』字啦!我應該跟妳同年才是!」

「喔呀,我以為妳的關注點應該是這個稱呼太過親密才是。」

「啊、這個也是啦!」比起食蜂操祈逗貓似的態度,燃點低的麻理很快炸毛。

 

——啊啊、是啦是啦!這個人好討厭喔!

如果白井黑子能讀心的話,她絕對會吐嘈雲雀麻理: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理論!

要知道,以往的狀況——將他人氣到邪火上身的角色是這個長不高的矮子(白井語)。

 

「不過呀,多虧前陣子,『那個傢伙』大鬧特鬧,我才能鑽空子拿到一點資料呢~」就在麻理思考要不要打食蜂還是揍食蜂時,對方用有點開心的語氣說。

麻理有點疑惑,因為食蜂操祈這個人和御坂美琴完全不一樣。

她深思熟慮、心眼多得令人反胃,雖然因年紀限制,有些舉動尚不成熟,仍然能使得人察覺疑點,但不得不承認這個人要達成一個目標的手段。

然而這個人會開心?噢不、應該是說,食蜂操祈會在一個明顯不喜歡她的人面前表達出情緒?

「雖然那個傢伙討厭要死了,老是處處跟我作對,排名偏偏還在我之上——不過好在她的排名比我高,注意力都被她拉住。」在常盤台裡,會被女王大人稱為「這個傢伙」的人只有一個。

女王大人往前踏一步,離麻理的距離只差一步、也就是一個腳掌的距離,近到可以聞到身上香水的距離。

食蜂操祈彎下腰,金髮順著動作垂下來,髮尾輕輕地掃過麻理的臉龐,擦著唇膏的嘴脣就在麻理的耳畔,吐出來的氣息是濕潤又溫熱。

「那麼~妳知道誰是『Natsume』嗎?」聲音輕到彷彿在喃喃自語。

 

接著,她就退了一步。

食蜂操祈眯起眼,一如在校內面對他人的完美微笑,帶點優雅又有點懶散感,或許是這樣的氣質再搭配那樣的身材,食蜂如果不穿制服常常會被認為是高中生或大學生。

「那麼上次拜託妳的事情就麻煩啦~」

麻理才想跟她回說什麼跟什麼啦時,食蜂與她擦肩而過,率先進入電梯內。

下一個瞬間,一段不是自己的記憶突然出現。

不知何時、不曉得何種手法,就是突然出現。

 

麻理覺得有點混亂。

那種感覺就好像是剛睡醒時,無法辨認現在處於何時何地的混亂狀態,感知系統整個呈現茫然。

會讓她想起在沒有窗戶的白色空間的感覺。

未知、空虛,然後恐懼。

 

「啊、好麻煩……」最終,她說。

 

 

 

arrow
arrow

    皋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