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矛盾】

 

    ──我一直想要,和你一起,走上那條美麗的小路。有柔風,有白雲,有你在我身旁,傾聽我快樂和感激的心。

 

 

        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

 

        異樣感油然新生,電腦鍵盤喀喀喀的聲音不止於耳,我不禁這麼思考。

 

        一定有哪裡變了。

 

       等到我發覺時已無可挽回。

 

       是的,無可挽回。

 

       親愛的妳,曾幾何時,我們終日面對電腦螢幕,各自面對自己的世界?

 

       啊,親愛的妳,我從來沒有思考過要和妳搭上一句話是如此困難。

 

       該說晚餐呢?假日要去哪玩呢?作業該怎麼做呢?分組的時候和我一起好嘛?

 

       我們曾無比親密牽著手,走過一條一條喧囂亦或寂靜的路,我說妳聽,沒有顧忌天南地北。

 

       彼此之間彷彿有某種氣場,容不下別人,只屬於我和妳──我想,這是我喜歡的地方,有那麼的一個人屬於自己的,六十四億人口裡,有這樣一個了解我的人,何等的幸福。

 

       可是,一定有哪裡變了。

 

       我站在原地,看著妳笑、妳哭──但那已然不屬於我。

 

       曾幾何時,親愛的妳不再回首。

 

       我說、我說、我說……啊,拜託妳聽聽吧,我需要妳,好需要好需要妳。

 

       兔子會因寂寞而死的喔!

 

       所以說,只要妳回首,給我一個微笑,一切便海闊天空。

 

 

 

        我知道,總有一天我們會走上不同的路。因為興趣、因為機會……

 

        不過,從來沒有想過,親愛的妳,我們的心最終分離。

 

        齒輪太久沒有上油,喀喀喀的,迎接而來是毀壞。

 

 

 

               所有的悲歡都已成灰燼

              任世間哪一條路我都不能

                     與妳同行

 

 

        說不出口的事。

 

       看著妳的背影,目光無法轉移。

 

       可是,假如親愛的妳轉身,我會無法直視妳的雙眼。

 

       是憎恨、是難以言喻的表情,還是會和昔日那般對我露出笑容?

 

       好期待好害怕好期待好害怕好期待好害怕。

 

       任世間哪一條路我都不能,與妳同行。

 

       已經不行了,好喜歡妳,好討厭妳。

 

       好想和妳見面,一個眼神也好──但,如今的我哪怕和妳站在同一個舞台都會不由自主想逃離。

 

 

 

 

-完-

 

    所有的悲歡都已成灰燼

    任世間哪一條路我都不能

    與妳同行

 

       對席慕蓉老師這首<與你同行>後面這句超有感覺啦!

 

       飽含著所有期待,卻缺乏勇氣向前邁步──這大該是我的心情寫照。明天的課讓我超胃疼的,拜託老師忘了暑假作業這回事吧!!求你了,上帝!!

 

       好像不小心篇題了………是說寫這篇時一直想代入流光森林裡面──雖然並不是寫同人,但任世間哪一條路我都不能,與妳同行。好比在說露朵、珞耶、約三人的笨蛋關係。

 

       我也曾經擁有無可取代的存在,說好要一直一直陪伴的傢伙,可惜,儼然成為歷史。好喜歡,好討厭。正因為太過喜歡,想要去討厭卻依舊好喜歡才會感到討厭。我想,露朵的話裡,我是如此解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皋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