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Alice】
  
  
  
  
  
  *主Alice(弟)
  
  
  
  
  
  妳承認我,我便存在。
  
  *
  
  
  一開始是光。
  
  有意識以來,遠方傳來的白光緩緩侵蝕他的四周,朦朧且渾渾噩噩。
  
  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是黑暗。
  
  
  
  他的腦子一派空白。完全無法明白眼前究竟發生了怎麼樣子的事。
  
  那到底是什麼呢?
  
  ──不,或許當初的自己連這種程度的事也無法思考。
  
  比白紙還要潔白,完全的「虛無」。
  
  
  
  「名字一人一半吧!我和你都叫Alice。」
  
  --吶?這個主意很棒吧!
  
  
  女孩子甜美的嗓音充塞在腦子中。好比神初創世界,第一道被灑下來的光芒,何其溫柔。
  
  「──是Alice,他是Alice。」
  
  像是要回應那道聲音,他伸出了手。眼睛看向的前方白茫茫一片,忽然覺得或許可以抓得住。
  
  是柔軟的,是堅硬的,是炙熱的,是冰冷的,那道光究竟是怎樣的感覺呢?
  
  好想知道。好想明白。
  
  這樣子的自己,完完全全被吸引住。
  
  無法移開視線。
  
  
  然後然後,
  
  剎那一瞬,
  
  Alice誕生了。他存在了。
  
  
  或喜或悲,他完全不曉得。
  
  睜開眼,她的面容刻在腦海中。她的聲音、她的氣味、她的一舉一動,是那麼的熟悉,彷彿對方的存在理所當然。
  
  他是Alice。
  
  ──我是姊姊喔,Alice!我也是Alice。
  
  她伸出手作為回應。
  
  ──Alice。
  
  她輕喚他的名。
  
  被姊姊賦予的名。世界上最珍貴的寶物。
  
  
  
  眼淚忽然止不住。
  
  被世界所承認的存在,那個嬌小的女孩子賜予他。
  
  ──嗚、Alice怎麼哭了!嗚哇,別、別哭呀!
  
  溫熱的液體不斷從眼角滑落,他拚命似的睜大眼,為了不要讓眼前的她被模糊掉。
  
  尚未展開來的清秀稚氣臉蛋,一頭燦金的捲髮,細細的眉毛和長長的眼睫毛。姊姊穿著一襲淺藍色的洋裝,滿臉慌張的模樣,這一切的一切都好溫暖。
  
  啊啊……那是姊姊、姊姊。
  
  比起自己的名字(存在)還更加熟悉、更加親切的□□。t
  
  「姊、姊……」
  
  
  
  
  ──把名字還給我!
  
  
  
  
  
  呼吸瞬間感到窒息。
  
  Alice猛睜開眼。
  
  「嘖!」
  
  戴著禮帽的黑捲髮男性淡淡撇了他一眼,黑瞳裡有著說不出的漠然。而後他端起磁製的精美紅茶杯,優雅卻頹廢的品嘗著。
  
  「你剛才嘖了吧!說話呀,你剛才絕對是嘖了吧!」
  
  別以為若無其事的模樣我就不會發現了!混帳!Alice立即醒了腦,像隻被踩著尾巴的貓咪,對製帽匠嗤牙咧嘴,就差那對鋒利的抓子了。
  
  「是說你為甚麼會在這裡!不是去了紅心女王那裡!」
  
  面對惡聲惡氣質問別人的少年,製帽匠依舊懶散地進行下午茶時間,九分頹廢和一分優雅完美融和的身影在西裝少年眼裡,根本只是個中年失業的大叔罷了。
  
  「哇!怎麼不說話,不要無是我呀!──我說,帽子屋!」
  
  「該去幼蟲小道了。」
  
  在Alice幾乎快失去理智,想著乾脆來打一場時,製帽匠忽然起身。慵懶近乎冷淡的嗓音宣告今天的行程。
  
  「啊?等……你他X的該死的懷表早就XXX了!」
  
  「你若是想成為『不可思議之國的Alice』就要殺死White Rabbit。」
  
  「煩死的,早就知道了!」Alice癟了癟嘴,露出不情願的表情,「找幼蟲小道就是了!還有我跟你說,我絕對會是『不可思議之國的Alice』!」
  
  
  
  ──我已經受夠了
  沒有人知道我的名字。
  沒有人承認我的存在。
  像廢紙一樣活著……我受夠了!
  
  
  
  所以,我絕對會是『不可思議之國的Al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皋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