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陸萍以為下一秒她會感受到疼。會痛到想痛罵的那種疼。

可,

原本以為會聽見自己身體墜落響起的悶哼,原本以為會聽見周遭同學的驚呼,原本以為自己會忍受不了痛而抓狂……她愣愣的睜開眼來。

眼前是某個人家的玄關。

前面站著兩名女孩子,兩個人年紀比自己弟弟們還要小些,她們睜大眼睛歪著頭。

是那種看見陌生人的眼神。

--她自己為甚麼會在這裡呢

 

是客人?」左邊的女孩提出疑問

是客人。右邊的女孩子肯定的說。

而後,

「『四月一日!客人來了喔!』」

幾乎相同的音色相疊在一起。

陸萍想起了弟弟們。

 

小多、小全,帶客人進來喔!」

 

 

她曾經在夢中見過這名女孩子,並且和他對話過。

和自己相似的臉龐,但是對方留著一頭非亞裔的燦爛金髮,紮成雙股辮,垂在胸前。笑起來有點傻憨、很可愛。

照片中是那名女孩子偶而一回頭被照的。明顯是偷拍。

 

陸萍又更加不安了。她懷疑自己被綁架,那個女孩子也是。

 

名為四月一日』奇怪名字的少年彷彿能聽見露萍所想的,輕輕笑了出來。

「才不是呢,我綁妳能做些甚麼呢?」

陸萍因為心中的事被看穿覺得臉頰燙了起來。

「那孩子應該跟妳說過,她的名字叫『奧村櫻』。」

 

--妳、妳好,打擾了,妳是我的雙生命星嗎?

--啊、太、太緊張就忘記自我介紹了,我是奧村,奧村櫻。

 

以花為命名的女孩子笑得相當柔和。

陸萍以為只是個奇怪的夢罷了。

 

奧村櫻、雙生命星。」

陸萍吐出那個夢之中,印象最為深刻的兩個詞。

這麼說來就簡單些許多了。」四月一日停頓下,才接著說:「那孩子背負著『毀滅與終結』的命運,而妳是『創造與誕生』。為了不讓『世界』會滅,櫻選擇犧牲自己的靈魂填補世界。

然而,『世界』並沒有因此停下毀滅。」

「……等等,你有妄想人格?中二病?」而且還是病得不輕的那種。

 

四月一日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

「不管你相信與否,妳到這個地方,定有她的理由。

櫻那孩子希望世界存活,但並不希望看見妳和她一樣,陷入永不止盡的輪迴之中。所以妳必須選擇,她付出了代價,給予妳選擇的機會。所以妳才會來到這個地方,『創造與誕生』妳願意背負嗎?背負這永無止盡的時間與空間,讓『世界』回歸正軌。」

--妳,願意背負嗎?

 

「雖然我不太懂四月一日先生妳說的內容啦!總而言之,以我接受到的訊息,

一、世界要滅亡了。

二、有個人為了阻止上面那條,拿自己的命去賭。

三、我據說有拯救世界的力量。」

沒有比這個更加瘋狂了。

如果這是現實,那所謂的虛幻又何在?

 

 

「陸萍?」

金屬梯子衰落碰地的聲音很大。

「喂、陸萍!」

楚辛提著心小心翼翼呼喚著。他的同班同學從梯上掉落,但掉下來後連一句哀號都沒有。

--太不正常了!

 

「欸、楚辛,陸萍呢?」或許是想確認自己有沒有眼花,霍曉明吶吶問著。

楚辛吞了口口水。沒有回答。

他發不出聲音來。

因為,眼前的一切太過不切真實了。

他們並沒有看見原本該從梯上掉下來的陸萍。

完全沒看見。

一個好好的人……

 

她,消失了。

 

 

被四月一日喚為小多、小全的女孩子端上甜點和熱茶。陸萍說了聲謝謝。

 

「為甚麼會知道世界會毀滅?」

她提出疑問。

 

「還真犀利的問題。」四月一日喝了一口茶,「這個問題,即使我有辦法回答,以現在的妳也不可能支付得了。不過,與『世界意志』息息相關的妳們,在某天或許會知曉。」

「那麼,為甚麼是我呢,我和奧村櫻小姐為何會擁有那種力量?」

「因為『世界意志』在很久以前布好了局。」

「如、如果,我說我才不想拯救世界呢?世界,會怎樣呢?」

「崩毀,以及消失。」

「還有多久的時間?」

「大概還有一小時左右吧。」

「等等呀、至少給我三天的猶豫時間吧!」

 

「那麼,陸小姐先吃羊羹吧,配上熱紅茶感覺很不錯喔。對吧,小多、小全?」

四月一日身旁的兩個女孩子對看了一眼,露出笑容,精神百倍回應。

「『是的!』」

 

有一瞬間,陸萍覺得他們不是在談論關於世界毀滅這個嚴肅的議題。

--緊繃感也確實減緩不少。

她拿起精緻的白瓷杯,裡頭宛如紅寶石色澤的紅茶,看起來非常漂亮。她喝了一口,溫熱的液體伴著淡淡香味,非常迷人,而且令人感到舒適。

「非常謝謝。」她朝眼前三人道謝。

 

 

「等等、學長們這可不是四月一號喔!不不,就算是四月一日也太過火了!」

被廣播叫到學生會的陸颯嚷嚷著。

如果不是導師和教官在場,他說不定真的跳上桌和那些長自己一歲的前輩們打一架。

長姐如母,再說老爸老媽一年都不在家中,他們比一般家庭的兄弟姊妹更加親近。雖然,阿姐手上暴力了點,但只要他和小雲受了甚麼委屈,她一定會讓對方加倍奉還。

這樣疼他們的姐姐,為甚麼從他們口中說出這麼可怕的話。

 

「陸學弟,你先冷靜下!」身為當時目睹狀況之一的楚辛心有餘悸回應,他吞了吞口水,發覺每說一個字心理負擔更加重。事實實在太過虛幻,即使眼見為憑,但自己依舊相信不了,「沒有騙你,而且也沒騙你的必要性呀!真的,你看,教官和老師都在場,總不可能連他們也跟著騙你!」

他自己說的每個字都是真實,可他無法相信。

--那是真的嗎?

 

「那、那那麼,姊姊,我們的姊姊呢?」

陸雲咬咬嘴唇,說出在場每個人心中的疑問。

 

--陸萍呢?

那個應該從梯上摔下來的女孩子呢?

沒有人可以回答。

 

 

陸萍吃下最後一口點心。

她已經下定決心。

--所謂的世界毀滅,和她一點而關係都沒有。

十六年的短暫人生,她只是一個女學生而已。再不然就只是弟弟們眼中無所不能的長姐罷了。

那麼,

 

「所謂的世界毀滅,是只所有的『世界』吧,當然,包括我所居住的城市。」她在思考,努力的思考。「『我的世界』也會消逝。我的弟弟們、我的朋友、我的父母、我的家,這些,會不見--所以,即使我選擇回歸原本,當作我們之間沒有這段對話,一個小時之後,啊、現在說不定連一個小時都沒有,我,也會消失。」

自己所珍視的一切,在自己所知道的未來,會以自己無能為力的狀況下不見。

「那麼,我根本別無選擇嘛!」

陸颯那個傢伙放話說她要成為世界首富。

陸雲說他想當獸醫。

「我沒有辦法在知道自己能拯救自己後,放棄掙扎。」

 

整個世界太過沉重,那麼,為了自己的世界,陸萍可以肩負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皋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