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
  
  
  
  一時衝動之下,我跟陸叔說,哈哈哈,爺去接那小妮子!(根本沒有那段對話!!)
  
  所以,難怪聖經上說,衝動是魔鬼。
  
  這一定是在魔鬼的驅使下,我才一股腦子做出違反自我風格的事,一定是這樣。
  
  我說,我後悔了,你相信嗎?
  
  
  
  見著據說是相當高檔的劇院大門,一排樓梯筆直而上,兩排街燈亮得把黑夜變成白天。上帝,請原諒我,我開始在想要怎麼跟陸叔交代沒接到人的問題。
  
  迷路?
  
  喔!該死的導航系統,到底是哪個傢伙發明的!
  
  路上遇見臨盆的孕婦?
  
  好、好像可行!不過會不會太扯了點!隨便一遇就是!
  
  萬用行的理由肚子疼!
  
  先不說解雨臣了,理由一到陸叔耳裡他老人家肯定明白。從小到大,我大概用了一萬次有了!難道我只能用上女人的通病嗎?
  
  我咬了咬嘴唇,往和戲院停車場相反的方向開過去。總之,時間還早,離散場還有段空檔,讓我先冷靜下。
  
  現在這副窩囊的模樣要是給瑪格莉看到,我肯定被扯著耳朵,在街上人們驚奇的目光下,硬著頭皮去面對。
  
  我忽然有點想念她。
  
  我相當了解自己的性格,處理事情時扭扭捏捏,一副要踏出步伐卻擱在空中落不著地的蠢模樣。常常把事情拖到無可挽救的地步才開始著手,以致每樣東西都達不到所謂的完美。
  
  這時候,總仰賴一個可以推我前進的人。幸運的是,以前有爺爺和解雨臣在身後動嘴皮子、囉嗦要命,但確實讓我不至於縮成一隻閉門不出的懶蟲,而之後有瑪格莉在一旁拉我──但現在此時此刻只有我一個人。
  
  真要命的決戰時刻呢!我想。
  
  不過不是為了拯救世界而戰的偉大行動,僅僅是為了一個快奔三的女人挽救心中的聖地。
  
  踏出去一步,不知會粉身碎骨還是得到救贖,機率只有百分之五十。
  
  ──五月,沒有什麼好怕的。
  
  十年前妳可以牽著他的手一起玩,十年後的妳理所當然可以再牽起他的手。他可能會怒、他可能會恨,說起來傷心,但畢竟對方在妳生命中活了十幾年,最差的狀況不過只是妳飛回英國,然後以後再也沒有他。
  
  從此,妳走妳的陽關道,他走他的獨木橋。
  
  沒有什麼好怕的。五月。
  
  瑪格莉恨鐵不成鋼的語氣顯然地重現在耳畔。
  
  我趁著停紅燈,雙手用力拍自己的臉頰,冬天的效果加持下真是他奶奶的疼呀!
  
  沒有什麼好怕的。
  
  總是逃避的我不可能一昧逃。
  
  最後,我開回了戲院,掏出陸叔給的相關證件讓門口的警衛看。他們跟我說照那個員工用的指示標走就是了。
  
  
  
  ※
  
  我看過戲。爺爺演的,解雨臣演的,不認識的人演的,但從來沒去過後台。
  
  找了格停車位,先是下車,不然我怕之後跟陸叔說沒接到人的理由變成「車門打不開」之類的靈異理由。
  
  員工停車場小小的,而且除了車之外冷冷青青,連路燈都亮不起黑夜。
  
  模樣簡直可以當X片的取景地!
  
  冬天的北京是冷到牙齒會發顫,即使我穿了件羽絨大衣,出了車門後的溫差一就讓我不適。照著那個警衛跟我說的,乖乖照指示標走。我挺怕走錯條路的,因為劇院、歌院這種地方聽起來蠻多鬼故事,要是我出不去了怎麼辦!
  
  
  在見到他之前,我的腦子一片空白,根本沒有辦法思考。
  
  腳就是用來走的,鼻子是用來呼吸。我像隻憑著本能飛像燈火的蛾,直往亮著的據院後門。
  
  就是因為我整個人精神緊繃到極點,才會發生接下來的蠢事。
  
  「妳是五月小姐吧!」
  
  後門口站了個嬌小的身影,我抬頭看見。
  
  當時,我很清楚的第一個反應是想「見著解雨臣我該怎麼開口第一句話」。
  
  然而,
  
  開口的第一句話則是不規則的尖叫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皋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